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復活節

過往幾年,我們都沒認真在過復活節,大概覺得也沒信教,似乎不需要湊甚麼熱鬧,不過後來看到有文章說,復活節一開始,其實也只是在慶祝春天的到來,並跟宗教沒甚麼關連,加上今年看到雜誌上有可愛的彩蛋裝飾,我們也就跟著玩起來。

好幾個星期前做好的彩蛋。


在這幾乎每個社區活動中心都有辦一次撿彩蛋的活動,通常是灑空蛋,只要撿到一個蛋,就可以去換一袋獎品,我們這裡的活動中心還有跳跳屋跟一些勞作可以玩。不過大概是政府真的沒錢,今年活動沒有往常豐富。



後來跟幾個朋友又約一次,這次可是真的把東西藏蛋裡。但是那個沒競爭力的王小婔,不是很快速的把所有的蛋撿進自己的籃子裡,而是撿一個就打開看看,還在慢慢想他要不要這蛋裡的東西,害我看了快昏倒,拼命催他快撿。雖然我事後想想,或許,他的態度反而是正確的,東西在精不在多, 雖然我懷疑這是她真正的想法,他最近老是人家要給他東西時極力說不,但過一會又反悔,追問我東西在哪,我只能告訴他,如果要就拿,沒拿之後就不能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