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婔言婔語 –未來志向?


數學家?
  1. 王小婔學校在學簡單的減法,某天在長途旅程的車上
    婔:媽媽,1比較多還是一半比較多?
    媽:你說呢?
    婔:(用一種很不確定的語氣)一?
    爸:那一比一半多多少?
    婔:另外一半?
    媽:(算你有點推理概念)
  2. 一樣在車上
    婔:媽媽,一塊錢是幾個quarter?
    媽:四個quarters是一塊錢,那八個quarters是幾塊?
    婔:兩塊
    媽:那三塊錢是幾個quarters?
    婔:12
    媽:(這覺得孺子可教也時),那四塊錢是幾個quarters?
    婔:15?
    媽:(果然高興得太早)

    音樂家?
  3. 某日練琴中
    媽:請你認真把你要彈的東西彈完好嗎?
    婔:我要自己做歌呀
    媽:那你要先把人家做得好好彈完呀,老師說如果你有辦法每次都彈出一樣的東西,就彈給他聽呀
    婔:那我彈完,我要彈自己的歌喔
    媽:可是你又不會畫五線譜,怎麼寫歌?
    婔:那你幫我錄下來
    媽:這樣別人還是不知道你彈的是甚麼呀
    婔:那我是彈的,你是寫的(意思是,母女倆要分工,他彈我要幫他紀錄)
    媽:喔
    婔:我要先彈左手的,Do Sol Mi Sol, Do Sol Mi SolTi Sol Fa Sol 三次,Ti Sol Re Sol 三次,再換Do Sol Mi Sol 兩次
    媽:(最好有人寫樂曲是先從伴奏寫的啦)哪有人都只有用左手的?
    婔:(賊賊的換了一隻手彈一樣的東西)現在是右手了呀


2 則留言:

yuping 提到...

王小婔很厲害喔~對和弦的進行很有sense 可以開始寫歌囉~

YHC 提到...

但是,完全沒有主旋律呀!!!!而且他唱歌超會走音的,這樣是表示音感很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