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婔言婔語 – 5

1.婔: 媽媽, hello kitty筆呢?
媽: 我不知道呀, 你放到哪去?
婔: 我們一起找找看.
媽: (該教你句台語, 個人造業個人擔)


2.睡覺前
婔: Sophie媽媽 –是陳xx
Daniel 媽媽 – 是Donna
Alice 媽媽 – 是Kaichi
小宇媽媽 – 是Chia-Hui
Naomi媽媽 – 是 lulu
媽: 對呀
婔: Sophie爸爸 – 是王xx
(這時候媽媽在等下一句, 因為他不知道小玩伴們的爸爸名字)
婔: Daniel 爸爸 – 不是王xx
媽: (了不起, 還湊的出答案)


3.睡覺前, 已經說說唱唱了快一小時還不肯睡, 於是媽媽使出假睡招
婔: 媽媽這個是甚麼東西?
(媽媽沒反應)
婔: 媽媽這個是甚麼東西?
婔: 媽媽這個是甚麼東西? X 10
婔: 媽媽這個是甚麼東西?
婔: 媽媽不知道
婔: 媽媽不知道的東西


4.一天媽媽在包水餃
婔: 媽媽在做甚麼?
媽: 包水餃給Sophie吃呀.
婔: Sophie要不要弄一下?
媽: Sophie不用弄一下, Sophie會弄亂七八糟
就在媽媽去試煮一下水餃時, Sophie咚咚咚跑過來, 丟個東西在旁邊
婔: 媽媽這個也要煮一下
媽: (這這這........, 明明就是一團水餃皮加沒包進去的餡.........)

5.婔: 媽咪我要去Vons (附近的超市)
媽: 你要去Vons做甚麼?
婔: 去買肉肉
媽: (狐疑中, 我沒在Vons買肉肉吧?!)
婔: 我要去開小朋友車車 (購物車前面加裝讓小朋友有方向盤可轉的玩具車)
媽: (這才是你的目的吧)

4 則留言:

Li-Jen 提到...

媽媽不知道的東西 ==> 已經會用中文的形容詞子句了!

Donna 提到...

婔媽,你真狡猾..不知道的東西就裝睡..嘿.. (真的很好笑,我看完也笑了出來). 婔婔也太懂得為自己為別人找借口了!!太捧啦!

YHC 提到...

裝睡是看Sophie會不會自討沒趣趕快睡著呀, 每天都要碎碎念很久, 我耳朵很累耶. :p

Donna 提到...

我當然知道是這樣啦..只是諷刺一下小婔婔的借口而已,她真得好cut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