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會哭的小孩有糖吃

半年過去了,又到了檢查牙齒的時間,王小婔心裡還有上次補牙的陰影,這次是說甚麼都不肯上診療椅,好不容易五花大綁,檢查一遍之後,發現居然後面的牙齒有一個小黑洞,這............,簡直是折磨我吧。

在威脅利誘下,我們達成要去補牙齒的協議,先拿出了本來要聖誕節才可以玩的雪人娃娃陪她去看牙醫。不過,三歲小孩的承諾基本上沒甚麼意義,這次才走到了診療間,她就開始大哭,說'我不喜歡,會不舒服啦,會痛痛啦',連讓我抱著好好坐著都不肯,我威脅說'不在這裡給媽媽抱抱弄,就要回台灣被綁著弄喔',或是'你不趕快弄,我就不帶你回台灣囉',牙醫還拿出了一個小玩偶跟她說弄完就可以拿,她賊賊地拿了就跑,好說歹說,就是沒辦法,最後只好硬著來。結果,她又咬開牙醫的手套了。不過,這次真的很快,也沒有上次讓他耿耿於懷會讓牙齒卡住的東西,後來,弄完,她就一副不知為何而哭地跳下來了。

看她可憐的樣子,我又去旁邊有賣Hello Kitty的店,要找個東西給她,結果被她看到有Hello Kitty的玩具琴,我想想,這樣也解決了聖誕老公公送禮的問題,我就跟她說,'這是Santa送妳的喔',她開心地問,'那我可以先玩嗎'?好傢伙,雖然沒真得好好過過聖誕節,但是還是知道不要等到那天才開!
這又是我用血淚換來的玩具喔(因為咬牙醫的同時,也咬了自己的嘴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