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婔言婔語 –言教

1.王小婔每次都很認真聽我在跟別人講話,然後就要問我講的是誰,大部分是他不認識的人,我就會跟他說'你也不認識',結果某日T阿姨來 -

婔:我跟一個朋友去一個地方玩

T阿姨:是誰呀?

婔:你又不認識!

媽:(真是不好意思,教養無方......)



2. 同一天,王小婔要T阿姨陪她看一本書

T阿姨:這個是甚麼?

婔:是xx,我剛剛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媽:(該學的不學,這種倒學很快)



3. 某日睡覺前

婔:媽媽,今天可以看幾本書?

媽:三本

過了很久,終於拿來一本,念完後

媽:把這本收回去,再看一本,就要睡覺囉

婔:不是還有兩本嗎?

媽:是嗎?

婔:你剛剛說看三本,現在看完一本還有兩本呀

媽:(最好這時候你就會算術)



4. 找室友中,

婔:媽媽那個大房間給爸爸睡,小房間我跟你一起睡,等X阿姨搬出去,她房間就還可以給另外一個阿姨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