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2011台灣遊記

想說王小婔從來沒體驗過年,今年就帶她回去過年。這次回台灣,王小婔顯然更知道怎麼玩了,雖然不是被蚊子咬得滿臉包就是流鼻涕咳嗽,但是她還是玩得樂不思蜀,加上每天被捧著要啥有啥,還有一群表兄弟姐妹一起瘋,讓她一點都不想回美國。雖然大部分時候天公不作美,老是陰雨綿綿又很冷,很多時間都窩在家裡,還是趁晴天時去了一些地方玩。

關西採草莓
超愛吃草莓的王小婔一聽說要去採草莓,也不管又飄雨又冷,就硬是要跟去了。可能因為之前一直都有下雨,草莓園都是爛泥,需要穿上雨鞋,除了陷到泥中腳拔不出來時很哀怨,其他倒是因為新鮮很開心,台灣草莓雖然好吃,可是好貴呀。


京華城Baby Boss
這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有各種角色可以扮演,會穿上制服由大哥哥姐姐帶領體驗。只可惜對王小婔而言還太難了,大部分時間我只聽到裡頭的指導員在說:'妹妹,站好喔';'妹妹不要亂跑喔';這些都是在說王小婔。雖然如此,王小婔還是很用力得玩,一天下來玩了七八種:育嬰專員、加油站員工、家事專員、牛仔、烘培師、修車員、空服員。大部分的角色,家長都只能在外面看,只有其中一個空服員角色,讓家長可以上機艙當乘客被服務,這時候只見一個頭一直探出來,最後冒出一句:'媽媽,你怎麼也來了?我要跟你一起!' 完全不及格的空服員,哈哈。 如果等她大一點,能聽懂指示一點,Baby Boss還在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帶她再去玩一次的。


小人國
小時候對小人國的印象只覺得好像沒甚麼特別好玩的,而且六福村開始後,誰還去小人國呀?但是看著電視上狂打的哆啦A夢要結束了的廣告,居然王小婔也會想要去那裡玩,加上姐姐們的支援下我們就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玩了。
小人國裡有兩區,一進去的那區就是我以往印象的展示,有縮小版一些景點建築,像是中正紀念堂(現在是不是不叫這名字了呀?)、國父紀念館、火車、船、飛機等,有趣但是花不了太多時間就會逛完。
遊樂區呢,就要坐接駁小火車去了。遊樂設施的種類不算多,有幾個刺激一點的之外,其他的倒是剛好都適合王小婔,讓她繼去年夏天在county fair狂玩遊樂設施後,又一次可以享受刺激和樂趣,讓我有歪打正著的感覺,本來沒想到有這麼多東西適合她玩的。這一區,也有很多哆啦A夢的展示,也就是為什麼是哆啦A夢樂園的緣故。


花博
其實不能怪花博,可是王小婔來花博玩感覺就是踩到地雷。可能因為她前一天被蚊子咬得滿臉包,也可能因為感冒沒全好,也可能是人比較多,她到了花博,看了滿園漂漂亮亮的花一點也不興奮,只想窩在借來的推車(居然只要押金,也就是說基本上是免費的,花博真是大手筆)上,只有看劇場表演有扯鈴時,驚嘆了一下,其餘時候都是臭臉。一直到後來,我們坐接駁車從兒童樂園站下車,這時她的眼就亮了,然後也不肯走了,還好那時離關園時間只有一小時,我就讓她玩玩,之後再拖回去花博會場。


動物園及貓空纜車
雖然說聖地牙哥的動物園更有名,但是實在不知道台北有甚麼適合小孩玩的地方,所以就只好去動物園了。到了動物園王小婔倒是很開心,東跑西跑,看看動物,爬上爬下,不過時間不多,我們也只看了台灣特有動物台灣黑熊、梅花鹿和台灣獼猴跟一些明星動物團團圓圓、無尾熊跟企鵝,就去坐貓空纜車了。
貓空纜車還真不便宜,不過看在它路程頗長,也就不計較了。上了貓空吃個午餐,看看纜車站旁的櫻花,沒有人擠人的情況下,也還是滿愜意的。

2 則留言:

Li-Jen 提到...

婔媽妳真是好體力!
帶 Sophie 去了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為什麼我回去除了逛大潤發採買外、吃城隍廟小吃,就只想懶在家裡給人伺候? (忘了! 我回去還有改學生期末報告算成績! 還花了幾天整理新竹舊家)

Anyway,好羨慕喔!

YHC 提到...

基本上,小孩三歲以後,就不是你不想帶她出門就可以不出門的,沒地方或是沒東西玩時,可是會很番的。不過,我這次自己的朋友都沒見,以前可是一天趕個兩三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