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婔言婔語 –找臺階下

1. 婔:媽媽甚麼是Turnip?

媽:是一種蔬菜呀

婔:那我吃Turnip嗎?

媽:應該不吃吧,有人叫白蘿蔔turnip呀

婔:我不吃白蘿蔔可是我吃白蘿蔔乾

媽:喔

(一分鐘後)

婔:有些人不吃一種蔬菜,可是他吃那種蔬菜乾

媽:哪有有些人,明明就只有你吧

婔:就是有些人呀

媽:那是哪些人?

婔:我不認識呀

媽:這樣不算吧

(又過五分鐘)

婔:媽媽,白蘿蔔會苦苦,白蘿蔔乾不會,我不吃苦苦的東西

媽:(就是要把自己行為合理化)



2. 婔:媽媽甚麼是language?

媽:語言呀,就是像中文或英文就是language

婔:那你會幾種language?

媽:我會三種吧,中文、英文跟台語

婔:那我也會三種喔

媽:(...............................)你會的台語,只有兩句吧

聖誕節快到了,又要來照這棵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