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婔言婔語 –各式狡辯


1. 話說王小婔的一項作業是在網路上的圖書館看書,每本書還有小測驗,而且還要錄了讀給老師聽。而且有分級,要把同一級的書讀完,才能進下一級,同一級的書的種類有很多,一開始王小婔做得很高興,最近出現停滯期,而且把他不喜歡的內容留到最後,所以最近這一級已經好幾個月都還沒過。
媽:你這級Razkids還有兩本書,你趕快去做一做,看你是要先做'冬眠'還是'食物鏈'.
婔:我不要看'食物鏈'啦,那裡頭有animals eat animals耶
媽:那你每次吃肉肉不是animal eats animal嗎?
婔:(一臉驚恐樣)喔
媽:(還好沒說那我以後不要吃肉肉了........)

2. 一天王小婔拿數學小考回來
媽:為什麼你這題會寫錯?3, 6, 7, 9哪一個最大?為什麼會是7?
婔:(一臉賊賊樣)Of course it's 7, because 7 is the greatest number in the world!
媽:(一邊狂笑)那下次你跟我要100塊,我就給你7塊,because 7 is the greatest number in the world!

3 則留言:

Li-Jen 提到...

哈哈!
我怎麼看下來覺得標題下"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會更貼切啊!

YHC 提到...

那我是道還是魔?哈! 有時候覺得怎麼可以從小就學狡辯?但是這好像是生存的一環,特別是在美國!

Li-Jen 提到...

非媽妳現在還是"魔"啊! 但照這個趨勢,不久恐會變成"道"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