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沒事找事做症- 1

婔媽最近犯了沒事找事做的症候群,沒事跑去跟王小婔學校老師說想要到學校跟小朋友講過年的事,講了之後,又覺得現有的過年裝飾不夠有氣氛,也不喜歡大華超市賣的那些裝飾,所以就決定自己動手,雖然國中有一陣子很愛打中國結,但是現在連最基本的都要靠網路上圖解,所以只打得出鞭炮。串珠是上次回台灣時去逛了手工藝品店買下,本來一直想去上一堂課,但是發現湊不出時間,回來以後一直丟著,到了現在驚覺再不做也不會做了,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這時候,網路真的是良師益友呀),做完婔爸說,那個看起來就像計程車司機的坐墊........................ 

婔媽不知花了多少時間的結晶呀,雖然不難,很費工!!!!!
因為老師的一句,班上最喜歡慶祝活動了,所以呢,婔媽又沒事找事地說那就跟小朋友做幾個勞作吧!!婔媽準備了燈籠材料,還要給小朋友剪立體春字,再準備大紅包,裡面裝著蛇年鉛筆跟十二生肖著色書。這些東西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準備每種26分,真的是嘔心瀝血呀,看得出來嗎?那個紅包上的福字也是婔媽紙雕作品(網路上的圖,再一次要歌頌一下網路的功德無量),等下星期去班上做完,再來告訴大家值不值得(好吧,至少現在老師多對婔媽講一些話了)。不過這時候,婔媽要讚賞一下班上老師,雖然王小婔常常帶回一些看不出個所以然的勞作,但是老師要準備材料就夠忙了,而且王小婔的朋友在別的學校,就會抱怨說班上沒做甚麼勞作之類,因為準備一個,老師就要花費很多功夫呀。
新增說明文字


4 則留言:

Donna 提到...

唏。。。你真的很貼提耶!! 真佩服你做得那麼漂亮。 婔婔跟她的同學們也太幸福啦吧!

YHC 提到...

現在有沒有後悔沒留下來跟王小婔當同學? 哈

lofamilyoakpark 提到...

同鞋你也太猛了! 你該不會真的紙雕了26個福吧??(為什麼不用寫的? 你的書法不是不錯?)

我下星期也要去曦曦班上講故事作美勞 (不過做很簡單的), 也想剪個立體春字,先拿我們家曦曦試試三四歲的小孩智商夠不夠 handle 這個。

YHC 提到...

同學,我對我的書法完全沒信心了。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但是我想用金色的顏料,發現好貴,但是怕買了又寫不好,決定放棄。不過這時後只好誠實地告訴你,因為我是用tissue paper(包禮物的那種),很薄,所以一次疊好幾張一起刻,這樣算來,只有刻七八個。 那樣的字,我大概練一個星期還是寫不起來吧,哈哈。再告訴你一個訣竅,要給小朋友剪春字,不要用construction paper,以他們用的安全剪刀,是剪不下去的,要用色紙類,但是色紙通常又太小張,所以我去買了紅色的包裝紙(紙質有點像在台灣常用的那種單面亮光紅紙),剪了12"x12"的大小,這樣我家小姐就可以剪很好了。但是缺點就是紙太軟,不太立體.....不過你知道嗎,就算他們沒剪好,整張攤平,還是一個漂漂亮亮的窗花(王小婔最近學校也在剪sonw f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