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婔言婔語 – 4

建立婔語錄其實是因為兩歲檢查,醫生發一張單子, 上面說可以記錄小孩會說了些甚麼話. 沒想到大家都覺得有趣, 只好努力記錄囉.


1.婔: 我要喝apple juice
媽: 好呀, 飯飯吃光才可以喝
婔: (把碗拿過來媽媽面前)媽媽吃光光Sophie飯飯
媽: 那我也要喝光光你的apple juice

2.某日在折洗好的衣服, Sophie拿起爸爸的衣服
婔: 臭王xx, 為什麼把衣服弄髒兮兮
(我平常的版本明明就是 -臭Sophie, 為什麼把衣服弄髒兮兮)

3.婔: 爸爸為什麼上班吃coupon飯飯?
媽:因為你把coupon放到爸爸飯飯裡呀
(Sophie每次看我裝爸爸飯盒都想湊一腳, 後來就開始對空飯盒打主意, 把東西丟進空飯盒說要給爸爸吃)

4.婔: 媽媽我們一起溜滑梯
媽: 媽媽不溜, Sophie溜就好
婔: 媽媽屁屁太大溜不下
媽: (那你也不用大肆宣傳呀)

5.婔: 我要買好多好多東西
媽: 那你的錢錢呢?
婔: 錢錢在媽媽包包裡
(三秒鐘後)
婔: Sophie跟媽媽share 錢錢
媽: (最好這時候妳知道甚麼是share, 那平常搶玩具是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