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小土雞訓練記

小時候, 我是那種很瘦的小孩, 就是那種瘦到親戚朋友會跟爸爸媽媽說:'你們是沒給他吃飯?' (而且是前面加上唉呦之類然後高八度大分貝那種)之類的話, 現在, 時光似乎倒流, 因為開始有人跟我說Sophie很瘦之類的, 然後有小女孩小Sophie快一歲還跟她一樣重, 還好在這裡, 大家不會一副'你沒照顧小孩'的眼光, 況且看過Sophie吃飯的就知道, 他明明吃很多!!!! 我想, 因為Sophie活動量不小, 吃了也都消耗了吧, 所以有一天我捏了他的小腿, 頗結實, 再捏捏另一個比他小卻跟他一樣重的小孩, 我知道我養的是土雞.
有戶外活動, 可以換來大家一夜好眠. 這裡天氣確實就像懷孕時一個路人對我說的, 很適合養小孩, 因為幾乎天天都可以讓他們在戶外玩. 有機會(差不多是每天吧), 我就帶Sophie去活動, 不是公園就是外面草地, 現在去附近的超市甚至不遠的朋友家, 我也都讓他自己走, 不推嬰兒車了 (以前一開始我覺得這裡的路真好, 讓推嬰兒車很方便, 但是當我看到好多應該上了小學的小孩還坐在推車時, 就覺得太誇張了, 連走路都不走, 要怎麼去解決兒童肥胖問題.).
訓練成果呢, 他在公園的遊戲器材爬上爬下幾乎不是問題, 現在尚未克服的難關應該是'攀岩'跟monkey bar (就是那種讓人懸空抓著用手移動的設施)吧, 光是走路也能走比以前多, 前幾天去野生動物園也至少他也走了2/3的路程吧.
孩子瘦有甚麼關係, 健康結實更重要.


爸爸說足球應是最便宜的運動吧.

世界女足我來了!!

但是爬山之類也不錯 (好像比較像越獄?)

聖母峰等我吧!

那這個是要爬下水道嗎?????

2 則留言:

Donna 提到...

土雞好食, 我家也有一隻, 比你那隻還輕 XD

YHC 提到...

你家那隻, 差不多沒甚麼肉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