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婔言婔語 – 小大人

1.某日Sophie吃著媽媽做的飯
婔:媽媽,這個毛豆飯飯 (因為炒飯放毛豆,所以炒飯都叫毛豆飯飯)也太好吃了吧!
媽:(你不用這麼諂媚也還是有得吃呀)

2.婔:媽媽這個番茄樹是你跟妳老公去買的喔
媽:(顯然大人的對話偷聽太多)我老公是誰?
婔:是我爸爸呀
(過了三秒鐘)
婔:媽媽,那我老公是誰?
媽:(這個問題你二十年後再去想吧!)

3.某日Sophie不知道拿著甚麼東西亂敲打,經再三勸阻後仍我行我素,突然外面有直升機的聲音
婔:媽媽,這是甚麼聲音
媽:是警察叔叔在抓做壞事的人呀
(註:這裡有時候有警察在追現行犯時,會開直升機然後廣播犯人的特徵要大家留意)
婔:(突然把手上東西一丟開始大哭)媽媽,我沒有做壞事了,我要跟妳一起(意思是警察叔叔不要抓她)
媽: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4.某日媽媽在修眉毛
婔:媽媽我也要剪一剪
媽:不用啦,妳的眉毛很少很短,不用剪
婔:我的'白毛'太少不用剪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