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三歲生日趴 - 前置作業

我覺得在美國當媽媽很辛苦,每年小孩生日時,還要搞個生日趴。雖然不弄也沒甚麼大不了,但是因為不像在台灣有一大堆親人可以一起過,只有三個人的生日,好像就是少了甚麼。加上今年接連參加兩個有主題的生日趴 (感謝Daniel和Alice),Sophie也想要一個。但是呢,我是不想在上面花大錢的,也不想自己一個人很辛苦地弄,所以我就想辦法能動手做的東西就動手做,而且要拖著Sophie一起做 (我都是這樣跟Sophie說的,你不幫忙,那birthday party上就沒有東西喔,這完全是事實,所以他就會很緊張地要作)。在徵詢過Sophie的意見,決定人數(Sophie很堅持地只請幾個常一起玩的小朋友,真是好孩子一個,幫我省事)。至於主題呢,因為是夏天,我從圖書館借了很多有關海洋生物的書,他都看得很開心,有一天在看書時,我問他要不要弄個fish party,於是我們就有了海洋生物為主的生日趴。

首先第一步就是要有邀請卡囉,雖然只請了四個小朋友,但是Sophie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早在五月時就一直跟我說他要作卡片請小朋友來參加他的birthday party(那時候,她已經自己拿了我的紙隨便亂貼一通,還給了一張給當時的室友),所以真正要辦party時,當然一定要作。我先配好色,剪好大小,就讓Sophie去黏,當然我還是要一邊監督,不然紙一定不知道會歪到哪去。之後就用買來的海底動物貼紙,讓Sophie自己黏,雖然也是亂黏一通,這更有海底世界的風采喔。
自製邀請卡,有Sophie的心意喔

再來要想布置,理想狀況當然是把家裡弄成像海底世界一樣囉,但是我實在沒這個本領,所以就從小東西著手:把廚房紙巾或衛生紙裡面的捲筒,捲上一層色紙,剪出八隻腳,畫上眼睛嘴巴,就有章魚置物架,可以放餐巾紙,畫筆,塑膠餐具。至於餐盤跟杯子類,我就投降買現成的 (但是剛好因為夏天快過了,海底動物系列打五折,哇哈哈)。然後還有漂呀漂的水母,雖然做好了以後我覺得好像比較適合萬聖節,應該要在把顏色弄鮮豔一些的。
Sophie只負責貼眼睛跟嘴巴

這樣有沒有恐怖?

至於party怎麼進行,敬請期待。

ps. 涵涵妹妹不要太羨慕Sophie姐姐喔。

2 則留言:

lofamilyoakpark 提到...

羅媽媽好羨慕ㄟ!
婔媽,妳真是巧手慧心喔! 飾品都做得好精緻!
(不過婔媽啊 怎麼跟妳高中同窗三年時都沒察覺妳是美育特別強的?? :P)

YHC 提到...

哈哈,我美術本來就不行呀,完全不會畫畫,確實只有做這種craft剛好。(意思是幼稚園程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