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上學記之'我不喜歡kindergarten'


第二天放學,王小婔說今天認識兩個新朋友,一個韓國小女孩,一個拉丁裔小女孩,共同點呢,三個人都有hello kitty背包跟午餐盒。聽他講得很開心的樣子,婔媽想他應該是很適應了,不過晚上睡覺前卻有以下的對話:
婔:媽媽,甚麼是minimum day?
媽:今天就是minimum day,平常是兩點放學,minimum day 在11:45 就放學
婔:那我喜歡minimum day (誰不喜歡少上一點學呀,哈),我不喜歡kindergarten
媽:(雖然心裡一驚,但是還是要裝的鎮定)為什麼不喜歡kindergarten,你不是有新朋友嗎?
婔:可是我不喜歡他像preschool。
媽:(越聽越模糊,不是很喜歡preschool嗎?那kindergarten像preschool有甚麼不好?)這是甚麼意思?
婔:我不喜歡他跟preschool一樣久,因為不好玩。
媽:你不喜歡老師嗎?你不是說他很silly,很好笑嗎?
婔:對呀,他很silly,不像老師像小朋友。
媽:那這樣又甚麼不好?
婔:因為就一直坐著,好久,太久了。
媽:拜託,你現在還有snack time,還有下課時間可以去玩好久,等你長大上的課,像某某姐姐一樣,要坐三個小時還沒有下課喔
婔:真的喔?那你以前也這樣嗎?
媽:當然呀
王小婔終於安分的睡著了,隔天起床,不知道是因為比之前早起半小時,還是因為昨天那番交談,他居然進到教室時很開心,坐在他新朋友旁跟在教室外的我揮手。這樣是不是表示適應期真的過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