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2012聖誕假期旅遊之Death Valley-1

話說因為知道去Death Valley,有很多沒鋪柏油路的'路'可以開,而且聽說就是這種路才有看頭,所以婔家就租了一台SUV開上去。拿到車時,婔爸就一直碎碎念,怎麼是一台韓國車,實在很遜(租車時只能指定車類型,但是不知道會拿到哪一牌哪一款),上天一定是聽婔爸碎碎念煩了,所以在開到快到拉斯維加斯的時候,車子的'檢查引擎'燈就亮了,婔媽馬上打電話給租車公司。
婔媽:我們從聖地牙哥租的車子,在要去拉斯維加斯的路上,檢查引擎的燈亮了耶
租車公司:我們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擾,請問妳燈亮之後,開起來有異狀嗎?
婔媽:是沒有
租車公司:那你可以繼續開,但是如果你覺得不放心,我們可以幫你安排新的車
婔媽:(雖然他態度很好,但是這種情況下會開的安心才有鬼吧,而且之後的行程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Death Valley耶)那可以請你幫我安牌換車嗎?
租車公司:好,請告訴我妳的位置
婔媽:我只知道我過了Baker,距離拉斯維加斯還有80哩,但是路上只有沙漠跟野草,我也無法告訴你任何地標了
租車公司:那我查一查,之後再打給你
(將近十分鐘後)
租車公司:我查詢的結果,最近的地方是拉斯維加斯的機場租車點
婔媽:(天呀,我還要提心吊膽80哩.........)
還好沒事平安到了拉斯維加斯,而且運氣很好的還讓婔爸換到了吉普的SUV開(雖然婔媽事後覺得除了婔爸之外,車上另外兩個人沒有覺得有比較好,而且還多受很多驚嚇)。

去的第一個地方是Scotty's Castle,有人做發財夢,想來這大賺一筆,然後蓋的豪宅,有提供索費入內參觀,但是時間不夠,所以沒去。
婔媽:我們趕快去照castle
婔:在哪裡?我沒看到呀
婔媽:前面這個就是呀
婔:(非常失望地)喔................
婔媽:(你故事書看太多了)

第二個Ubehebe Crater,簡單來說是一個又大又深的洞,嚇得王小婔一點都不敢靠近。

第三個地方是Racetrack,這裡就是吉普車派上用場的地方,一段27哩沒有鋪柏油的路,雖然有整理過,沒有很大的石頭,但是如果沒有SUV跟堅硬的輪胎,就會像回程路上看到一台爆胎的Mini Van。回到Racetrack上,到底是甚麼東西在賽跑?是石頭!這裡石頭會不知為何的在乾掉的湖床(還是河床上)有移動的痕跡,在光線的條件合適下,可以看得很清楚。只是還是會有人做怪,不是亂移動,就是想造假,讓這個奇景很難被欣賞。

第四個地方是Mesquite Flat Sand Dunes,就是對沙漠印象的大沙丘,雖然在南加州沙漠不是甚麼奇事,但是就是沒有大沙丘。王小婔很神奇的發現,沙漠的沙跟海邊的沙居然不一樣,海沙通常顆粒大,粗粗的,但是沙漠的是很細很細的。可惜到的時間很晚,沙丘沒有黃澄澄的。

婔爸說要炫耀一下開了吉普車
Scotty's Castle
Ubehebe Crater
racetrack
看得出來石頭的移動軌跡嗎?
Titus Canyon外(理論上要從另一邊開一大段沒鋪柏油的路,但是我們開偷懶法,只開後面一小段看風景,婔爸耿耿於懷)
沙漠的月亮
不像沙丘的沙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