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婔言婔語 –wishlist for Santa


1.一天王小婔從學校帶回來一張紙
婔:媽媽,這個是我要給Santa 的wishlist
媽:(看了一眼)你要一個球做甚麼?我們家不是有一大堆嗎?第二個是甚麼?
婔:Tea Set
媽:你不是才把一組送給一個妹妹嗎?那第三個呢?
婔:castle
媽:你不是有森林家族了嗎?那就是castle呀!
婔:喔,對喔
(媽:完全白寫了wishlist)
婔:媽媽那你的wishlist是甚麼?
媽:Dear Santa,我要一個又聰明又聽話的女兒(因為半個小時前,王小婔才做以前他小時候都不會做的壞事,被我念到哭)
婔:(表情很僵硬的)You know, Santa is not real!
媽:那你寫wishlist給他幹嘛???

2. 某天放學後直接去參加班上同學的生日趴,在眾多同學環繞下
婔:媽媽,我要買禮物給xx
媽:(狐疑中,又不是特別好的朋友,也沒收到邀請函)你為什麼要買禮物給xx
婔:因為我是他的secret Santa
媽:(有烏鴉飛過眼前)你這樣不是大家都知道了嗎?
婔:沒關係,反正xx不在
(過兩天)
婔:媽媽我知道C抽到誰
媽:老師不是說不要跟別人講嗎?你是不是也跟他講了?
婔:沒有呀
(又過兩天)
婔:J抽到老師耶
媽:不是叫妳們不要跟別人講
婔:我沒有呀
(媽:一定都不相信,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告訴Kindergartener秘密)

2 則留言:

伶俐 提到...

咦?!她已經知道Santa is not real?!

YHC 提到...

因為他那'理性'的爸媽從他三歲開始告訴他,"是的,有禮物,但是那都是爸爸媽媽親戚朋友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