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Julian, 2009

這裡我們其實來過好幾次, 不過Sophie還沒來過. 趁著蘋果季又來到, 就趕快來採蘋果囉.

一路上我們先去一個小地方品酒(我沒喝, 無法評論)和買巧克力 (King Leo Factory & Store). 那巧克力真的是入手即化, 沒兩下就弄得到處都是, 不過他確實沒有一般巧克力來的甜, 只是價錢也不便宜. 看到有熱巧克力粉在特價, 就買了一罐回去, 結果回家發現, 巧克力粉居然融成一大塊, 真是太神奇了, 我想這巧克力粉大概是巧克力碎片而不是市面上那種粉吧.

後來到了一個我以為有蘋果可以採的農場, 沒想到他只賣不開放自採, 不過他很好心的提供我們可採蘋果的農場跟路線圖, 我們就又出發去找蘋果了. 到了農場, 這裡採的蘋果都很小, 皮也很厚, 但是滋味很濃, (有一次看到一個廣告說蔬果要選小的, 因為長越大養分越少, 不知是不是真有這麼一回事). 因為是正中午, 太陽好大, 又乾又熱, 很快地採了幾顆, 吃了幾顆, Sophie就受不了躲回車上 (其實是他年紀小小, 就懂得用尿遁招). 我們就趕緊到Julian downtown吃吃喝喝了.

午餐沒啥選擇, 就是美式食物(Bailey Woodpit Barbeque). 是還滿好吃的, 只是味道太重. 不過點了一桶冰冰涼涼的apple cider,在快被太陽曬昏之後大口喝, 真過癮. 蘋果季就是要來吃吃喝喝各式蘋果產品, 所以我們又去吃了蘋果派. 以前就聽說這家叫做 Julian Pie Co. 的派比較好吃, 但是因為他開的時間很短, 讓我們老是無福享用, 都只能吃到另一家我實在不太愛的. 這次一吃, 突然覺得原來蘋果派也可以很好吃. 他有很多種派, 我點了natural apple + 香草冰淇淋, natural apple的特色是用apple cider代替糖, 所以吃起來不膩, 而且可能是蘋果品種不同, 所以蘋果也不會太酸, 熱熱的蘋果派加上冰淇淋, 真是一大享受. (其實我平常很討厭蘋果派的, 不過這個倒是合我胃口, 但是Sophie只吃那個冰淇淋)

本來想在Julian Cider Mill買apple cider帶走, 沒想到居然只有奇怪口味的, 只好跑回之前誤闖的農場, 買一瓶帶走, 順便買其他農產品囉.

(註: apple cider跟apple juice的差別, 好像就是apple cider沒過濾, apple juice有過濾,但是我覺得apple cider喝起來順口很多)

Julian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