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椰奶麻糬糕





關於烘培這件事, 對我來說老是個障礙, 每次想照食譜作個甜點, 最後的下場都是我得一個人解決. 後來因為懷孕時有妊娠糖尿病, 就只好忌口, 也就不再試作. 後來認識了很多媽媽, 一起玩時還可以分享各家食譜, 覺得喜歡的, 就要來食譜, 在要去party或請客時作, 這樣可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也不會有太多糖下肚. 這個椰奶麻糬糕(coconut milk mochi cake), 是Lulu做給大家吃過, 每次大家都超愛, 我自己試了兩次, 只要是東方人(習慣黏黏口感的人)沒有不愛的. 過年時說不定也可以試試喔.

材料
糯米粉450g (我是買日本的mochiko, 沒試過台式的)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 or 2茶匙
糖 1 量杯
鹽四分之一茶匙
椰奶 (約四百克的包裝) 兩罐
蛋 5個
奶油 四分之一杯
香草精一茶匙

作法:

1.如果你像我第一次作, 沒有電動打蛋器, 請先把奶油用小鍋子或微波爐融化. 如果你有電動打蛋器, 就沒關係. 反正打蛋, 然後加奶油加椰奶跟香草精.
2.剩下的乾粉先和在一起.
3.把1的溼料分次倒入2中攪勻.
4.倒入9 inch (23 cm) X13 inch(33cm)烤盤中, 以350F (大約是180C)烤約一個到一個半小時, 到表面是金黃色, 就好啦.

為什麼泡打粉寫一或二茶匙呢? 第一次我用兩茶匙, 做出來的口感像蛋糕, 比較鬆軟, 但是Sophie爸比較想吃麻糬口感的, 所以第二次只用一茶匙, 就像麻糬了. 然後我加的糖算少, 我覺得有甜味就好, 不然其他的食譜都至少加兩杯還有加到三杯糖的. 然後椰奶要注意就不要買到有加糖的了, 只要椰奶香, 就會很有味道了. 我也有看過用煉乳取代椰奶, 然後加藍莓乾或是巧克力粉, 就有藍莓或巧克力口味的, 不過都沒試過, 我想椰奶是最東方口味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