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聖誕節之party篇

其實有些也不是party啦, 聖誕夜平常會一起吃吃喝喝的朋友本來說好要一起吃飯, 結果有人有家人來有人有朋友來, 還有人生病, 最後只剩四五個人一起吃個火鍋, 看片DVD, Sophie還因為一整天沒睡, 居然吃火鍋吃到睡著.

後來聖誕節中午找了之前的鄰居來我們家吃午餐, 其實只是很簡單的幾道菜, 居然也弄了一個早上, 還好要去艾莉家party的東西已經準備好了, 在送走客人之後就直奔艾莉家了.

好心的艾莉媽媽辦了一個盛大的Party, 請想像有十家人, 每家有一個小孩, 有三家有兩個的, 那場面是多浩大.

首先為了消磨小朋友的時間, 先讓他們作作勞作, 讓大人有時間把食物準備好, 因為這次是potluck (就是大家帶一些食物), 所以各家媽媽都準備了好多好吃的 (但是不認真的Sophie爸爸沒有好好照像, 所以看不到啦). 接著就讓大家吃吃喝喝, 小朋友亂跑或坐著吃飯, 爸爸媽媽們閒聊或是追著孩子餵飯, 一陣慌亂, 真是辛苦了在電視前觀看美式足球的艾莉爸.



之後, 設計了一個遊戲給小朋友玩, 就是大家一邊唱聖誕歌一邊傳一個包很多層包裝紙的禮物, 等到每次歌聲停, 可以拆一層, 最後看看禮物是啥. 為了讓大家通通有獎, 艾莉媽就在裡面放了很多紋身貼紙, 最後剛好是Sophie拆的, 就發下去大家一起貼貼紙.



然後又是甜點時間, 大家難得讓小孩狂吃甜食, 就像新年嘛, 聖誕節也是狂吃甜食的好藉口.(嘿嘿, 籃子裡的餅乾是我做的喔)



最後到了交換禮物時間, 把收集在樹下的禮物, 用我之前作好的籤(用聖誕相關圖形莉如雪人, 老公公之類), 要讓小孩們抽籤然後自己配對找到禮物, 好吧, 這些小孩不是拿了籤就亂丟就是不知道拿了幾個, 發禮物的過程也是一片混亂, 拆禮物也是, 有人就是不滿意自己的. 不過Sophie很愛他的茶壺組, 因為我們很少買這類玩具給他, 他先是自己一直捧著, 後來就要我捧著, 不然他就不能好好去玩, 然後還會三不五時回來檢查, 問說'媽媽我的玩具呢?'




最後小孩都累成一片, Sophie在回家的路上一下就睡著了. 這實在是個很熱鬧的party, 也實在要感謝艾莉爸媽的好脾氣以及好客, 讓大家玩得很盡興. 就這樣, 2009聖誕節就結束了.......

4 則留言:

Donna 提到...

婔媽,你真的很忙耶!!X'mas要趕兩場也不容易,佩服佩服! 你d cookies真的很好吃..yummy!

Donna 提到...

oh, sorry...typo ..我應該說"你的cookies" cos "d" 是香港俗語:P really sorry :D

Unknown 提到...

我也覺得很好吃耶, 不會太甜, 全部留下來是對的! :D
PS: 我要你們聖誕啪的照片, 我那天都沒什麼拍照, 害我頭昏昏時寫的文章也都落東落西的, 沒有 tattoos 的照片也沒有甜點, 等我蒐集到了還要再來一篇... :P

YHC 提到...

好呀, 我們可以交換照片, 但是我老公真的很不盡責, 所以呀,好多都沒照, 不過有些有video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