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奧運的魔力


之前奧運的時候,我們每天晚上很認真地在電視機前觀看。因為我們只有收無線的數位訊號,所以NBC什麼時候播甚麼,我們就看甚麼。當然,它播的都是美國人想看的,所以我們當然看不到跆拳道之類的,雖然那也從來不是我會愛看的項目。
一開始就有游泳跟體操,王小婔都很認真地幫美國隊加油,剛好這兩項都是美國的強項,他看得很高興,所以他也認得了其中幾個名將。然後有一天他看了看體操,就跟我說:'媽媽,我可以去學嗎?'媽媽嘴上說,'你確定嗎?'心裡其實是說你千萬不要去吧,你不知道體操有多容易摔傷嗎?然候剛好電視上做了一個之前的選手專輯,就是1996年美國體操隊拿團體金牌時,有一個選手在跳馬落地時摔傷,摔到當場坐上擔架,雖然後來還是被人攙扶上台領獎,我就說'你看吧,體操超級危險喔',他就當場安靜下來。後來又看到美國游泳女選手Missy Franklin,他就開始崇拜起他(應該是因為他都笑得很可愛吧),然後又跟我說'那我去學游泳好了'。然後美國的女子沙灘排球有一隊拿了三屆的金牌,王小婔就拿他的海灘球,學起人家打排球的動作。還好奧運結束了,不然我知道他下一個把戲是甚麼(他雖然愛看跳水,但是並沒有提起想要學)。
不過也因為奧運結束了,他這幾天晚上開始有點失落,一直問我甚麼時候還有奧運。這位小姐,你還要再等四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