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開學前恐慌症?


想都別想,會恐慌的當然不是那個樂天派王小婔。再一個星期就要開學了,婔媽愈來愈緊張,倒不是怕那個王小婔會不適應,觀察了幾次,他有辦法混在團體裡,嘻嘻哈哈地很高興,所以,除非她遇到完全不苟言笑的老師,不然應該都沒甚麼問題。

再過一個星期,王小婔每天就要七點四十分開始上課,意思是說,還要早一點就要到校,也就是說王小婔至少要七點就起床。每天七點把他挖起來,吃早餐梳洗完畢,這應該是天方夜譚。

這其實也還算小事,問題是婔媽要準備午餐,因為學校沒有加熱的設備,所以不能像婔媽小時候都是前一天婔阿嬤做好便當,一早拿了就走。王小婔是個不喜歡三明治的人,也不能老是用兩片麵包夾個肉片起士就解決,如果開個火,再簡單的東西都要十幾分鐘才解決得了。那這樣婔媽到底是要幾點起床呢?這時候,王小婔說現在跟她一起上學的日本小女孩每天都是吃米飯,他也想帶米飯。婔媽就趁有一天接王小婔時,問一下那位日本媽媽。日本媽媽說他都是每天早上起來做,婔媽問說那放到中午會不會壞呢?日本媽媽說放涼再裝,就沒事。等一下,放涼再裝?那那那到底是要幾點起床做飯呢?日本媽媽說,之前他大女兒上學時,七點四十分要到,他每天都是五點五十分起床做飯。真的真的要這麼拼嗎?所以,婔媽現在有開學前恐慌症。

2 則留言:

lofamilyoakpark 提到...

再過一星期我家兩隻也要去上學了,我也緊張了。

我們家弟弟還算孝順了,最近自動把五點的奶延到六點,然後就起床了,這樣我開學後就餵完奶直接送他去上七點就開的班 (九點以前到就好了,但媽媽我要爭取最小 hourly fee)

妳平常都幾點起來啊? 我每次有機會自己一人帶孩子時一定要五點就起床ㄟ!

加油!

YHC 提到...

我都很優閒地睡到七八點呀,太早起來王小婔也會跟著起來(為自己的懶惰合理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