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另一個preshool


王小婔明明就要去上kindergarten了,為什麼又冒出preschool呢?(註:在美國通常是3-5歲上preschool,5歲以上去kindergarten就是公立的了)因為,回來後的幾天,王小婔突然冒出一句,'媽媽,我忘記怎麼講英文了!'這麼一聽,非同小可(其實媽媽心裡是想去年一年的學費就是丟到水裡的意思嗎?),因為上了kindergarten就是一個老師對二十幾個小朋友,回台灣已經玩瘋到靜不下來了,再加上聽不懂英文,不就預告他將會是班上頭痛人物,然後我要一天到晚被老師找去講話嗎?所以,媽媽我只好趕快找一些方法讓她剩下的這一個月可以從新練習一下英文。想找玩伴一起玩,但是大家暑假的行程也都排滿滿;想找暑期營,這時候王小婔又有意見了,沒有朋友一起去的話他就不要去(小姐,我要是找得到朋友陪妳的話,那我也不用花錢給妳去暑期營啦)。然後有一天心血來潮走到附近的公園,看到了一個preschool 課程,本來一年前,如果沒有找到當時王小婔上的那間的話,他應該會是去這個在公園辦的課程的,但是由於看到了小朋友就在公園這麼開放的環境玩,有非常多的閒雜人等,讓我完全放心不下。不過現在,短期內沒甚麼選擇,加上我現在覺得好像不應該再凡事都小心翼翼之下,而且王小婔看了一下環境居然說他想去,我就報了名。
上了一星期,這個課程也不是不好,但是我還是很開心當初選了另一間學校當王小婔的第一個學校。這個新課程,感覺上老師跟家長的互動比較少,但是我也只上一個月,這點我也不太在意。不過第一天上課,王小婔就跟我說再見,然後乖乖地進了教室,我大鬆了一口氣,這樣應該之後去kindergarten也沒有太大的問題吧。雖然這個課程的教室很小,也沒有很大的室外活動空間(好像因為是夏天,他們就都不帶去室外playground了),但是王小婔一星期下來還是滿開心(這兩天他回來後,就跟我說他好想睡覺,過一下就在沙發睡著了),居然還會擔心不能去上學,回來之後也比較會跟我說明天要上的課要做的事(以前老師會直接通知家長的)。重點是他還馬上就跟一個日本小女孩交上了朋友,而且這小女孩之後也要上同一間kindergarten(雖然同班的機率很小)。
這個課程也是一個新的經驗,因為班上有一些是剛三歲的,王小婔就可以很得意地報告人家的糗事(這樣可能讓他比較有信心?)。不過希望上kindergarten後,他不是被偷偷取笑的那個,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