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新年快樂 – 玫瑰花車大遊行

每年應該都會看到華航參加玫瑰花車大遊行然後又得甚麼獎之類的, 金黏住在Pasadena的大學學長剛好在新年前連絡上, 就邀我們去看遊行.

因為聽說人會很多, 所以我們前一天就住到學長家, 果然在經過遊行路線上, 非常誇張的看到很多人在路邊打地鋪生火煮晚餐, 那真的不是難民營, 是有錢人城鎮Pasadena耶. 聽說如果不開RV (那種有床鋪有廁所的車)來, 就要老早就訂超級貴的旅館, 如果要確保有位置看遊行, 聽說一張看台的票至少是七八十美金. 整條街上已經有節慶(?)的氣氛, 大家玩成一片, 居然對著開過去的車子丟東西(派之纇或許?反正就軟軟黏黏的), 行人亂走一通, 完全把整條還沒封街的馬路當家.

隔天一早, 遊行是八點開始, 我們七點多就去搶下那些昨晚露宿街頭搶位置的人搶剩的位置.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擠, 很多人都是準備好椅子來看的, 所以倒不覺得看不到, 只是要抱著Sophie看, 還滿辛苦的. 不知道為何, 今年遊行拖延了半個小時才開始, 沒睡飽的Sophie就不太耐煩, 要不是學長的望遠鏡讓他分心, 我們大概也看不完遊行.

遊行很熱鬧, 尤其因為下午有一場大學的美式足球賽(Rose Bowl), 我們後面看台剛好是某隊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親友團, 所以遊行隊伍走到前面, 都會呼些口號讓他們回應, 很有趣. 然後聽說上海世博的花車會有成龍, 我也沒看到. 我滿心期盼要看華航的花車, 但是讓我有些錯愕, 因為是三太子. 其實我不是說三太子有啥不對, 只是他說是台灣的守護神 (The guardian of Taiwan), 感覺怪怪的, 朋友說應該是媽祖吧 (不過媽祖是不是會跟對岸互搶?) .

遊行, 就請大家看相片吧, 問我遊行好不好看? 如果要我花很多錢先訂旅館, 應該是不可能吧, 但是我也不覺得我會開個RV來, 所以呢, 如果沒有認識的人住那, 我想玫瑰花車遊行應該是謝謝再連絡吧.

rose_parade_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