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2012台灣戶外活動之旅 III

王小婔台北阿公阿嬤之前常常去北埔的綠世界,前一次回來就一直說要帶王小婔去,結果冬天陰雨綿綿無法成行,這一次終於去成了(可是夏天好熱!?)。
綠世界規劃了幾區,有一個大池塘是水鳥區,有昆蟲區,植物區,也有一般賞鳥區,可愛動物區。我覺得基本上規畫得還不錯,只是不太適合炎熱的夏天,哈。我們看了金剛鸚鵡的表演,餵了一些小動物,看看植物。到昆蟲區講說人員把一隻竹節蟲拿出來要給王小婔摸,把他嚇得半死。中午在裡頭的百年客家老厝餐廳吃飯,旁邊都是團體客,一大圓桌一大圓桌的,讓我想到小時候到阿公家的辦桌。
我發現王小婔現在有比以前大膽,讓他餵羊他也餵了,更驚訝的是可愛動物區的滿地天竺鼠他居然也不怕(還是只有我覺得可怕?),很認真地餵食著,當然也可能是過去一年學校裡的寵物天竺鼠Snuggle功勞,讓他跟天竺鼠沒有距離感(我還是覺得鼠輩就是鼠輩),他只有很怕會衝上來找東西吃的台灣山羌。如果天氣不熱,這是個滿有趣的地方,只是王小婔台北阿公阿嬤說很多有趣的動物都不見了,有點可惜。王小婔台北阿公阿嬤之前常常去北埔的綠世界,前一次回來就一直說要帶王小婔去,結果冬天陰雨綿綿無法成行,這一次終於去成了(可是夏天好熱!?)。
綠世界規劃了幾區,有一個大池塘是水鳥區,有昆蟲區,植物區,也有一般賞鳥區,可愛動物區。我覺得基本上規畫得還不錯,只是不太適合炎熱的夏天,哈。我們看了金剛鸚鵡的表演,餵了一些小動物,看看植物。到昆蟲區講說人員把一隻竹節蟲拿出來要給王小婔摸,把他嚇得半死。中午在裡頭的百年客家老厝餐廳吃飯,旁邊都是團體客,一大圓桌一大圓桌的,讓我想到小時候到阿公家的辦桌。
我發現王小婔現在有比以前大膽,讓他餵羊他也餵了,更驚訝的是可愛動物區的滿地天竺鼠他居然也不怕(還是只有我覺得可怕?),很認真地餵食著,當然也可能是過去一年學校裡的寵物天竺鼠Snuggle功勞,讓他跟天竺鼠沒有距離感(我還是覺得鼠輩就是鼠輩),他只有很怕會衝上來找東西吃的台灣山羌。如果天氣不熱,這是個滿有趣的地方,只是王小婔台北阿公阿嬤說很多有趣的動物都不見了,有點可惜。

黑腹山羊吧?!

地上撿的油桐花

要學龍貓撐樹葉雨傘(但是王小婔說龍貓明明是用葉子當帽子,雨傘事借來的。沒看幾次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去客家老厝餐廳的路上,意境美吧!

餵天竺鼠

躲山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