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2台灣文化之旅II

為什麼要去故宮人擠人呢?完全是因為之前在San Diego的博物館看到一個很醜的鼻煙壺,王小婔居然說他很漂亮,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帶他去故宮看一看。不過真的回來又遲疑了很久,因為聽說故宮現在是人擠人,看展的品質很差,可是在台北實在想不到還有甚麼事情可以做了,就還是決定去一下。
故宮門還沒開,我們就到了,沒想到已經有很多團在等了,門一開,我們還是第一個進去的,可是後面一大團一大團的也馬上擠上來了。展示品櫃對王小婔來說都有點高,我都得抱著他看,加上一直擠上來的陸客,雖然故宮的冷氣很強,我看得火氣一直上來。
後來,我們只好逃去看特展,是當東方遇上西方的珠寶展,看著閃亮亮的珠寶加上空曠的場地(只有台灣人去看),心情總算輕鬆一點。
之後又殺回本館,有一區是教育區,有一些有趣的東西,像是認字形,名畫拼圖,最棒的是小朋友可以動手玩,最後再殺進禮品區買了兩幅小小的絲綢畫。
雖然我知道陸客團為故宮帶來了很大的經濟收益,可是每團都是殺進殺出,也沒看到幾個人真正有興趣在看展示品上,不像日本團至少都很認真地端詳許久。旅行團一定要安排這樣的行程,來降低故宮的參觀品質嗎?這樣弄下去,當陸客熱消退後,以後其他的觀光團體也不敢到故宮了。

我可是盛裝來故宮參觀的

找找看認得多少字?

古人的百寶箱,正品還可以裝玩具喔

我隱身在某一幅畫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