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葡式蛋塔


我知道這是一個現在已經不流行的食物,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想念他的好滋味, 剛好要去朋友家, 我就從網路上查一查食譜, 就硬著頭皮做了帶去了. 我的食譜是從這裡來的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我滿喜歡這位周老師的食譜, 因為通常材料都滿簡單也滿容易作的, 我的習慣是材料種類用越少越好, 但是味道當然還要好的才行囉.
我就照著他的食譜, 只是把糖的分量由70克減為50克, 我買到的酥皮 (puff pastry)比較厚, 所以照他的重量就只有四張不是五張, 一樣的分量最後我做了12個而不是10個 (因為買不到單個所謂蛋塔杯, 就用這裡烤杯子蛋糕(cup cake)的杯子, 但是一盤是六個, 我只好硬擠出12個囉)
結果呢, 光看照片應該覺得相似度頗高吧, 吃起來呢, 我把皮弄比較薄(因為從10個變12個), 還是酥酥的, 只是愛吃厚厚酥皮的人可能會覺得不過癮 (不過少吃點澱粉沒甚麼不好啦), 然後中間的內餡部分, 烤的時候還是有些地方膨脹太高, 冷了以後就不是很好看. 另外呢, 上面沒有脆脆的口感, 聽說要用噴槍烤或是烤爐上層用上火烤. 不過吃的人都說ok, 至少不會太油膩也不太甜膩. 我想, 這以後應該會成為我potluck的菜單之一吧.

2 則留言:

Donna 提到...

我超想吃這個,可不可以不用自己下手,也可以食呢?? 什麼時候可以試吃這個???

YHC 提到...

要等天時地利人和囉!!! 要不是音樂課太早, 我是可以做去你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