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婔言婔語 –說文解字

1.婔: 媽咪, xx 阿姨叫甚麼名字?
媽: 黃xx
婔: 王xx
媽: 不是啦, 黃, 黃色的黃, 黃xx
婔: (一付頓悟的樣子)xx阿姨叫黃色xx
媽:................

2.婔: 媽咪, Germione去哪裡?
媽: 甚麼Germione, 是Hermione (是Sophie的朋友, 不是哈利波特的妙麗啦), 喝喝喝的Hermione
隔兩天
婔: 媽咪, 喝喝喝的Germione去哪裡?
媽: 為什麼該改得沒改, 不用記的卻記得????????

3.婔: 媽咪, 這個cdsvgs水給你喝
媽: 甚麼東西給我喝?
婔: 冰水, 冰冰的水水啦.
媽: 喔, 謝謝, 可是現在天氣好冷, 我要喝溫水.
婔: 甚麼?
媽: 溫水, 就是有點'燒燒'又不會太'燒'的水呀.
過了一會
婔: 媽咪, euhdf水給你喝.
媽:甚麼給我喝?
婔: '燒'水, 就是'燒燒'的水水啊.

4.某天睡前又上演一樣的戲碼
婔: 媽咪, 你叫甚麼名字?
媽: 我叫王舒婔
婔: 媽咪明明就叫陳xx
明明Sophie就叫王舒婔
明明Sophie不叫陳xx
媽:(明明你甚麼都知道, 分明是來鬧場的吧??!!!)

5.婔: 媽咪, 我要用這個煮煮煮
媽: 不行, 這個好燙, 要等Sophie長大才能用
婔: (忿忿不平地)Sophie要長大
媽: (我沒叫你不要長大呀)
婔: (突然伸出腳丫子來)Sophie腳腳有長大
(這其實有典故的, 因為Sophie常常在店裡看到很可愛的鞋子就說要穿, 但是通常那都是嬰兒鞋, 他早就穿不下了, 我只好告訴她說Sophie腳腳長大穿不下, 這種時候他就記得他有長大)

1 則留言:

Donna 提到...

啊,我知道黃XX阿姨是誰...這個有點像看八卦雜誌,猜猜誰是誰,很好玩! 最好笑的是cdsvgs and euhdf的水水,果然是篇密碼高手...那我也xdceio一下吧<---就是稱讚Sophie的密碼 :D